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就业创业 正文

义乌举办“相约成功”大型人才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7-24 10:16:2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22日上午,2017义乌市“相约成功”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C1馆举行,共有831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15万余个。为期一个月的网上招聘会同日开始。

  此次大会由义乌市委组织部、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大会现场设置了人才新政宣传服务专区、重点规上企业招聘专区、人才测评专区、综合招聘区、企业宣讲专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展示专区、创业平台展示专区等七大功能模块,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招聘服务。此外,义乌政府部门还在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立多个党员志愿者服务点,为参会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便利。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天下午2时30分许,人才交流会共吸引12180人次进场,现场登记8819人次,其中博士6人,硕士59人,本科生5143人,大专生3245人,其他366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633人次,有1380人次被现场录用。

  来自义乌廿三里街道的陈敏是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当天上午,她在父母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义乌市市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招聘现场,仔细查看了写在展牌上的所有招聘岗位,发现没有一个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颇为无奈。

  据悉,陈敏读的是室内设计专业,属于三年制大专。陈敏的父亲陈国强是个生意人,他拉起女儿的手来到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招聘现场,发现其中有一个与女儿专业有点沾边的岗位,急忙叫女儿拿出有关证件,抓紧填写报名表。

  去年6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的李娟是东阳人,“之前的两份工作技术含量不高,觉得有点对不起自己所学的专业。”她说,自己已向在场的多家国有企业递交了报名表,其中最期待的是能被浙江恒风集团有限公司录用。

  “你看,不到一小时,我们就收下了100多份报名表。”恒风集团招聘点安排了三名工作人员进行审核、接受求职者递交的材料等工作,个个忙着满头大汗。其中一名工作人员从抽屉里拿出厚厚一大叠报名表说,他们坐下后就一直没起过身,“此次我们单位共推出26个就业岗位,主要招聘行政管理类和技术类的人才,应聘者太多了,忙都忙不过来。”

  “此次参会的800多家企业,涵盖事业单位、国资企业、上市公司、重点招商项目、规上企业等不同层次用人单位,囊括LED、电子商务、生物医药、机械制造、饰品、针织、日用百货等各个行业,可以说企业量多,岗位质优。”义乌市人力办有关负责人说,本次人才交流会国企招聘展位前的人气比民企的要火爆多了。

  “在场的不少求职者认为,现在找工作越来越难,事实并非如此。”该负责人认为,大学生找工作,首先应调整和端正好自己的心态,人人都去追求国企“月薪稿、工作环境好”的稳定岗位,显然不现实。

  据了解,当天参加人才交流会的报名者中,不乏来自周边县市甚至省外其他城市的,但大家都有一个共性,就是职业规划呈现出明显的“国进民退”趋势,“进编制”成为大多数毕业生和其家长的首选。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