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中学教师家访优秀毕业生代表

发布时间: 2017-07-27 09:03:47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黄克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23日,义乌中学校长朱跃望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老师,冒着酷暑对义乌中学今年考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空军航空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家访,转达市教育局的祝贺和义中全体师生的祝福,勉励学子们为家乡争光添彩。

  据悉,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义乌中学共有205人被“985”高校(全国共39所)录取,比去年增加38人;其中100人被“C9”(由北大、清华、浙大、复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中科大、哈工大、西安交大等九校联盟)录取,比去年增加25人;67人被浙江大学录取,比去年增加24人。

  为给优秀学子们送上祝福,也为向全社会传递义中学子勤奋好学的拼搏精神,宣传义乌好家风,并进一步推进家校共育,促进义中教育更上新台阶,义乌中学特安排了本次对高考优秀学子的家访活动。

  在考入北京大学的宗艳妮、胡悦、沈安然等同学家,义乌中学老师引用北大校长林建华教授的话“北大从来不止是一所学校,她是人们心中的图腾,寄托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勉励同学们大力弘扬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历史传统,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家访活动中,朱跃望告诉学子们,随着“义新欧”中欧班列的开通、“义甬舟”大通道的建设,以及浙江省第四大都市区———金义都市区的崛起,义乌当前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之中,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热切希望同学们时刻关注义乌发展,学成归来积极为家乡建设出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