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中学学子全国作文赛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8-03 09:17:03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克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第十五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和第十九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相继举行,义乌中学学子在两大赛事中连创佳绩,捷报频传,高二(18)班陈舒睿同学和高二(7)班何苏菲同学先后获得特等奖。

  7月23日至25日,第十五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在北京成功举办。“叶圣陶杯”作文大赛是迄今为止全国级别最高、最有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中学生作文赛事之一,备受全国中学师生及教育界、文学界和出版界瞩目,很多重点大学在实施自主招生时将大赛获奖作为选拔具有文学写作类特长考生的申请资质。

  7月28日,第十九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现场决赛在历史文化名城无锡鸣锣开赛。“语文报杯”作文大赛是语文报社最知名的一项全国性品牌赛事,已连续举办19届,参赛人数累计超过千万,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并得到了国内众多高水平大学的高度关注。许多高校表示,在自主招生报名审核时会优先考虑在该项赛事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据悉,义乌中学积极倡导“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学校还将学生的图书借阅量列入文明班级考核,把学生的借阅书目作为学生电子档案永久保存,对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写作能力产生了积极作用。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