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 正文

义乌市举办首届枣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7-08-09 10:36: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杨向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通讯员 杨向荣)8月8日上午,由义乌市科学技术协会、义乌市农业林业局、义乌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城西街道办事处主办,义乌市华秀枣类研究所、义乌市作家协会、义乌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承办的义乌市首届枣文化节在城西街道办事处夏楼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城西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惠宇主持了开幕式。

  城西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德钧介绍了城西街道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对光临本次枣文化节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义乌市科协主席陈炫华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回顾了义乌枣业的发展历程。近年来,义乌市政府相继出台了有关文件,将义乌大枣列入持续发展项目,市科协会同市有关部门,组织骨干枣农,举办了枣类栽培、管理、加工等一系列培训,成效明显。去年,市作协还在枣博园成功举办了枣林诗会,有力地推动了义乌枣文化的传播和宣传。

  义乌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义乌市老科协会长楼林禄在开幕式上讲话。在回顾了义乌枣业发展的历程之后,他介绍了市老科协近年来围绕发展义乌青枣的相关调研工作,并就如何继续做好这方面的促进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今天举办枣文化节,这仅仅是走出了一小步,还有大量的工作等待着我们去做,市老科协当前应做好两件事:就是“呼吁”与“跑腿”。

  为突出首届枣文化节气氛,市科协等相关部门还在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义乌藉作家赠书仪式,市作协还举行了以“义乌大枣”为主题的诗歌朗诵,受到了众多枣友、农户的欢迎。

  最后,市政协原主席杨林章宣布:义乌市首届枣文化节开幕!

  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义乌市首届枣文化节,进一步开发义乌枣产业,弘扬义乌枣文化,提高义乌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义乌大枣真正成为闻名中外的一种品牌、一种产业、一种文化,让义乌枣继续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让义乌的南蜜枣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