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教辅机构 正文

德国校园足球青训体系落地义乌

发布时间: 2017-08-16 09:30:52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陈桦涧 商报记者 陈金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日前举行的义乌中德青少年校园足球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暨首期教练员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义乌市教育局、海汇润和(宁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德国足球研究所共同签署了“义乌中德校园足球青训体系”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将合作推进整套德国足球青训体系融入义乌,全力打造校园足球“义乌模式”。

  德国足球青训体系是德国足球长盛不衰的保障,具有很大的借鉴价值。德国足球研究所主要为德国足协的青训计划服务,从2000年开始,组建德国足球青训系统,目前在其国内拥有较大的影响力。德国足球的教练员培训和考核都由该机构负责。

  为了让义乌校园足球运动更上新台阶,本着互惠共赢的原则,义乌市教育局决心引进德国足球青训体系,创建中国校园足球体系的“义乌版本”。2016年底,该局已与海汇润和(宁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引进德国青训体系。本次三方签约,是进一步推进德国校园足球青训体系正式落地义乌。

  据介绍,下一步,合作方将引进德国C级以上足球教练到义乌工作,帮助培训相关师资,并使其获得相应执教资格证书;搭建义乌中德校园足球青训体系、赛事机制和信息技术等平台,提供足球教程,开展训练比赛,提升义乌校园足球水平;每年派德国足球教练来义乌指导讲学,指导教学和训练。

  市教育局局长王建新表示,义乌将通过努力,为义乌校园足球构建一套具有“义乌特色”的培训体系和赛事体系,培育一支在省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教练员和裁判员队伍,形成青少年校园足球品牌,使义乌青少年校园足球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据悉,为期一周的“义乌中德校园足球青训体系教练员培训班”也于当日结业。本次培训班由德国足球研究所所长彼得·施赖纳主讲,来自全市中小学近70名足球教练员参加了培训。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