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两人获评金华“最美教师”

发布时间: 2017-08-17 10:27: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余雪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记者从金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金华市“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义乌市有两名教师榜上有名,其中,江滨小学杨守仙被评为2017年金华市“最美教师”,塘李小学吴丽香获评金华市“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

  杨守仙系江滨小学班主任老师,她给自己所带的班级起了一个温馨的名字———“幸福专列”。经过20年的积极探索,“幸福专列”的故事先后被《浙江教育报》等媒体作专题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她也因此入选浙江省2015年度教育新闻人物。她多次进行育人经验介绍,工作典型案例还被写入《寻找做老师的感觉》一书,引来读者登门求教,推动了学校乃至全市班集体建设工作的纵深发展。由于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她被聘任为义乌市教育研修院少先队活动教研员和义乌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身兼数职的她仍不忘初心,不放弃一个孩子,至今依然认真踏实地辛勤耕耘在班主任队伍中。

  吴丽香为塘李小学班主任老师。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山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担任班主任10年,用心爱每一个学生,踏实做好每一件工作。她身兼数职,既是学校工会主席、校监会主任,同时又是学校的特色课程建设、科技运动会和信息报道的负责人,并且连续六年担任毕业班的教学工作。十几年来,送走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身边的同事换了一拨又一拨,她依然无怨无悔,一直坚守在山区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据悉,为进一步倡导文明风尚,大力弘扬“最美”精神,宣传人民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和感人事迹,努力培养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金华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经各县(市、区)教育局推荐,金华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最后确定张素春等12人为2017年金华市“最美教师”、陈明奎等11人为金华市“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