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义乌市84名大学新生 领到69.92万元慈善助学款

发布时间: 2017-08-24 10:37:56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23日上午,2017年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慈善助学暨“慈善文化进校园”动员大会在稠城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城阳校区举行。市领导陈秀仙、倪建均、王建新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市领导、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家代表为84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发放救助款。来自苏溪镇密溪村的朱艳丽就是其中一位代表,受家庭条件影响,从义乌中学毕业的她一度无法实现大学梦。在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市慈善总会积极牵线搭桥给予帮助,通过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更实现了她的大学梦,成为了重庆大学机械电子工程系的一位新生。

  今年是我市慈善助学工作的第14年,自2004年开展以来,共发放助学金1005.4万元,惠及贫困家庭新生1512名。十多年来,涌现了一批坚持慈善助学的爱心人士。“希望以我们的一份力量帮助孩子们继续学习,直至顺利完成学业。”众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庆宝说。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配合全市学校德育教育和传统优秀文化,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文化普及活动,并适时推出针对全市中小学生及学校的慈善评选活动。结合实际情况,我市将以慈善法为指导,以学校为阵地,挖掘义乌慈善文化资源,利用现代宣传载体和丰富多彩的形式,把慈善教育与德育教育、学科教育、特色教育有机相结合,探索出义乌慈善文化进校园的新特色。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