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武汉多所高校可享千兆宽带上网

发布时间: 2017-08-30 09:33:4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又到一年开学季。记者29日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为给高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快速的网络服务,他们在武汉多所大学建立了10GPON千兆宽带试点,用户申请开通即可享受千兆宽带高速上网。

  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10GPON千兆宽带试点区域主要集中在武汉市内高校及学生公寓。武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等高校部分区域均已实现千兆宽带网络覆盖。

  “高校人口密度大,网络通信需求集中,千兆宽带能为师生提供超快的极光宽带接入能力,下行带宽可达千兆。”上述负责人称,这将极大提升数据传输效率,理论上下载一个8GB的蓝光视频文件,传统的100M宽带约需10分钟,而1000M宽带仅需65秒。

  考虑到市场需求、网络资费、硬件设备等因素,湖北移动千兆宽带项目还处在前期试点阶段,暂未进行大规模推广商用。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