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师魂颂中国梦 义乌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名优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9-08 17:21: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8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今天(9月8日)上午,义乌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名优教师表彰大会在义乌文化广场举行。市委书记盛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秋平表示,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的重要基石。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肩负着培养人才、启迪智慧、传播文明、塑造灵魂的神圣使命。盛秋平指出,当前义乌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稳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进改革强市、开放强市、创新强市、人才强市,加快建设第四大都市区、世界“小商品之都”,努力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智力服务和科技支撑。全市广大教师要以名优教师为榜样,以奉献教育为使命,以爱生笃教为己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做家长肯定、学生热爱的好老师。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

  围绕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盛秋平要求,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为教育发展筹谋划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教育事业发展;教育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多为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社会各界要从不同层面添薪加火,关心和支持教育。

  大会上,今年新加入教师队伍的188名新教师进行了“教师是我光荣的选择”为主题的庄严宣誓。获得义乌市第12届教坛新秀、金华市第12届教坛新秀、浙江省教坛新秀,第六批金华市名师名校长,义乌市最美退休教师,义乌市第四届最美教师、义乌市第四届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金华市最美教师、金华市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感动义乌教育人物”——特别奖获得者、优秀支教教师、义乌市在职特级教师等荣誉称号的名优教师受到表彰。

  市领导葛国庆、楼国康、陈小忠、周丽水、陆品能、骆亘、骆小俊、王建新、钱建军、彭中,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出席会议。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