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工商学院昨迎来3090名新生

发布时间: 2017-09-18 10:25:2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谢拙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18日是义乌工商学院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共迎来九个省份的3090名新生,而且迎来了义乌历史上首批来自四川的全日制大学生。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义乌工商学院首次在迎新现场搭建了微信公众号报到平台,新生可以通过扫二维码报到注册。

  乘着“互联网+”的东风,数字化成为义乌工商学院今年迎新的一大亮点。新生只需关注“义乌工商学院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输入录取通知书号、姓名、身份证号,就能进行自助报到和注册,并能获得自己入住寝室的全部信息。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还为新生提供了关于衣食住行等丰富的校园生活信息,帮助他们用最短时间转变角色,熟悉环境,融入大学生活。

  “今年学校在新生开学前就已做足了功课,很多学生还未入校就已对学校情况有了大致了解。”义乌工商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周刚说,学校专门为新生组建了“新生微信群”,不仅有助于新生了解报到全过程,还能让新生在报到前对学校有一个直观、全面的认识。

  迎新现场,学校精心组织的一支支“校园导游志愿服务队”格外引人注目。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他们忙着向新生定时讲解学校概况、学校办学特色和新生关注热点等,让刚踏入校园的新生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学生勤工助学中心沿袭之前的传统,组织大二大三学生在“跳蚤市场”售卖生活用品,使新生在开学第一天就感受到义乌工商学院浓郁的创业氛围。

  在迎新现场,义乌工商学院24个师生创业工作室同场PK,也成为今年迎新的一大亮点。如Nike工作室为新生及家长带来手机修理服务;视觉营销工作室提供现场拍照服务,帮助新生留住大学第一天的美好记忆。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