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下载“学习课程”APP 学生家长被骗23187元

发布时间: 2017-09-20 09:39:2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叶伟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浦江一名家长被冒充老师的骗子以下载“学习课程”APP为名,骗走了23187元钱。

  “洪*家长,您好!这是你孩子新学期的学习安排6200msuaqn.cc,方便您更好了解孩子学习———班主任。”9月15日上午,看到“班主任”发来的短信,上面还有自己的名字,浦江市民洪先生当即以为是自己刚上初中的孩子班主任发来的。为了跟进孩子的学习情况,他便点开了短信上的网页链接,按提示下载了所谓的“学习课程安排”APP。

  一开始,洪先生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直到下午其表弟打电话告诉他往卡里打了1.75万元钱,他才感觉到奇怪。“以往账户上支出、收入都会收到短信,这次怎么收不到了呢?”洪先生连忙到银行里拉取了交易明细清单。结果看到,明细单上多了数笔不知何时被转出去的钱。时间刚好是下载了“学习课程安排”APP后不久,共11笔,共计23187元。

  洪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冒充班主任的骗子,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目前案件正在侦办当中。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