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大学生怎样避开“家教骗局”的大坑?

发布时间: 2017-09-25 09:32:5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余菡 通讯员 刘宇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就读于金华某高校的大三学生小林在找家教时遭遇“黑中介”事件,被骗取了540元。与此同时,和她有相同遭遇的同学已达15人,被骗金额总计上万元,已在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新狮派出所立案。

  “前段时间我想找个做家教的兼职,就在QQ上搜索家教群,搜到了一个名叫‘金华家教总群’的群后,就申请加入了。”小林说。

  群管理者时不时会发布家教信息。“我看到群里有个叫‘金逸’的人,发了一条招家教的信息。”小林说:“于是我就和他联系了,问了些具体情况后,他说要收540元信息费,我以前做家教也是先付中介费的,就答应了。”

  然而,在付完所谓的“540元信息费”后,小林就被“踢”出了总群,随后骗子一边声称会再把小林拉进群,一边却直接删了小林的QQ。意识到被骗后,小林随即便向学校保卫处反映了情况并向新狮派出所报警。

  如今,不少学生想通过兼职做家教的方式勤工俭学,却因涉世不深遭遇五花八门的陷阱:黑中介、网络诈骗、不履行合同……“家教市场”鱼龙混杂,究竟该怎样避开“家教骗局”的大坑?

  警方建议,寻找正规的家教服务机构、大型的人才市场,以防被“黑中介”利用。兼职家教网、家教QQ群、家教小广告等信息真伪难辨,选择时需特别提高警惕;了解家教市场行情,不要轻易缴纳各种费用。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