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幸福湖小学新校园启用 师生齐赞“高大上”

发布时间: 2017-10-11 08:50: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何文英 编辑 祝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0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何文英 编辑 祝璐)今天(10月10日)上午,义乌市幸福湖小学新校园正式启用,首批有21个班级,900余名学生入驻。新校园精彩亮相,以全新的面貌诠释了“幸福”概念,师生们对于新校园、新学期、新生活充满了憧憬。

  据了解,义乌市幸福湖小学前身是义乌市后宅第二小学,学校创办于2005年7月,由当时的后宅小学一分为二而来,因城市规划的需要,学校从去年4月开始迁建。目前,新校园坐落于美丽的幸福湖湿地公园旁,学校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拥有标准教室48个,主体建筑包括幸福楼、守正楼、秀雅楼、精巧楼、灵动楼、传新楼等。

  “新校园又大又漂亮,教室宽敞明亮,新课桌新布置,还贴上了我们每个人的照片,我们都非常喜欢。”二年级的毛怡璇指着自己的新教室高兴地说。

  “原先的老校区只有一幢教学楼、24个教室,许多教学活动、特色课程受场地限制很难开展,部分设施设备也没能真正发挥功用。”幸福湖小学校长季敬堂表示,新校园包含了剪纸教室、录播教室、音乐室、创客教室等20余个专业教室,将有效推动校园新课程的建设以及各类特色课程的开展。

  启动仪式上,幸福湖小学和杭师大教育学院科研合作项目也正式授牌成立。以“守正启新”为校训,以“坚持全面发展,注重特色立校,努力培养会审美、会思考、会选择、会创新、会担当的‘五会’少年”为办学理念。未来3到5年,幸福湖小学将立足新起点,审视新问题,探求新思路,充分利用杭州师范大学提供的资源,积极打造成为一所优质的区域名校。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