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教育系统自查自纠火灾隐患

发布时间: 2017-10-25 10:19:2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余雪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19日,义乌市教育局为切实抓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向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机构发出通知,在该市教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活动。据了解,这项工作要求在今天之前完成。

  据了解,义乌市教育系统这次自查具体包括:单位是否建立落实逐级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明确消防责任制的具体内容、工作标准和切实可行的保证措施;建筑防火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规范要求,消防车道、疏散逃生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建筑消防设施是否落实了定期维护保养制度,消防器材是否配齐配足,并保证完好有效好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和落实,火源、电源和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是否到位;职工消防安全教育制度是否落实,特殊工种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做到“三懂三会”等10项内容。

  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分为自查隐患和总结上报两个阶段。在自查隐患阶段,义乌市教育局要求各单位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方案,对消防安全状况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自查。在此基础上,各单位要对此次自查整改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对一些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列出具体对策及整改计划,在今天之前完成,相关的总结及自查表以纸质稿加盖公章后上报教育局。

  为保证自查自纠工作落到实处,义乌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坚持统一标准,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即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落实责任到人。此外,各校还要积极推动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采取发布通告、微信公众平台、张贴警示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停放、充电常识和相关消防法律法规。重点加强对全校师生的宣传教育,提示火灾危险性、疏散逃生方法和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提升师生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