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2016省高校新生体质测试数据公布

发布时间: 2017-11-21 10:45:5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13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全省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并按生源所在地区和高中学校进行了分类统计、排名。其中,义乌中学连续第三年平均分、合格率位居全省前列,平均分位列全省第四名。

  2016年,浙江省105所高校(含独立学院)共上报了26.7万名大学一年级新生的体质健康测试数据,除去部分信息不全的省内生源和外省生源数据,实际采集浙江籍大一新生有效数据共19.8万人。按生源所在高中学校统计,样本量在30人以上的高中学校703所(普通高中学校516所,中等职业学校187所)。

  此次学生体质健康总体状况分析,是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中相关项目得分和等级评定标准,对各高校上报的有效测试数据,按生源所在地区和高中学校进行分类统计。

  2016年浙江省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总成绩平均分为72.87分,合格率为92.81%,良好率为18.32%,优秀率为0.94%,各项指标与2015年基本持平。

  按照生源高中学校类型统计,普通高中学生平均分为73.41分,合格率为93.88%;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平均分为71.02分,合格率为89.18%。

  作为省一级重点中学,义乌中学连续三年排名平均分、合格率居全省前列,得益于学校一系列改革和活动的持续开展。

  义乌中学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转变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学校认为,学业负担减轻了,学习效率提高了,教学质量又有保证,学生们精神会更愉悦,心态会更从容,也会有更多的时间参与体育锻炼。学校开足开齐体艺必修课,开发开设篮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跆拳道等选修课,挖掘体艺课的育人功能,着力提高学生的体能和审美素质,使德、智、体、美有机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不间断组织晨跑(课间跑)活动。同时,在下午课外活动时间,为每个班级开辟体育锻炼场地,提供足量的跳绳、毽子、羽毛球、篮球等体育器材,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体育运动,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举行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和春季健身节,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勇攀高峰”弘毅之旅、“校园马拉松”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周末和假期除布置各学科知识性作业外,还布置体育锻炼作业,引导学生在家照样晨跑,开展远足活动,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体育竞技活动,比如篮球赛、羽毛球赛等。学校对学生的假期体育作业实行“痕迹”管理,实时登记在案,作为学生评优的重要依据。

  除了重视增强体质外,学校加强心理教育。在高一年级开发开设心理教育校本课程,建设好“心智苑”心理辅导室,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周等活动,不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学会心理调适,保持心理健康。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