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四学生喜获全国“信息学奥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12-06 10:53:46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第23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成绩日前揭晓,义乌参赛选手战绩亮眼:绣湖中学的苏焜、楼云韬、余梓诚和春晗学校的张家奇获得初中组复赛一等奖,这是我市有史以来在该赛事上取得的最优异成绩。

  或许很多人对数学奥林匹克、物理奥林匹克等学科类竞赛耳熟能详,但对“信息学奥林匹克”了解不多。其实,这也是一项含金量非常高的学科竞赛。据悉,绣湖中学2015届毕业生吴瑾昭就因为取得该赛事高中段的全国赛一等奖,还在读高三时就被保送北京大学。“信息学奥赛”是经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科协批准,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以其对学生综合素质要求高而为高校所看重,历年来,不少优秀学子经由“信息学奥赛”进入重点院校。“信息学奥赛”主要考察选手的计算机编程能力,考验的是学生用编程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比如,某个班的学生考试成绩,可以通过计算机程序,轻松地统计分析出合格率、平均分等。

  据介绍,编程是一门无边界课程,不仅学界跨度大,还经常要打通各学段的学习内容,甚至包含了数学、英语、物理等诸多学科知识。“编程除了能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培养学生处理重要信息的能力外,还考验学生的耐心、毅力。”绣湖中学“信息学奥赛”指导老师吴剑文认为,经历过编程钻研问题的过程,孩子们会更加不畏艰难。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