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浙江音乐学院巡演走进义乌

发布时间: 2017-12-07 09:36:42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2月4日晚,城西街道河泮山村文化礼堂灯光璀璨,以“昂首奋进新时代,弦声琴乐颂中华”为主题的浙江音乐学院2014级毕业生实习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此清新启幕。本次巡演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旨在进一步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构建音乐表演类专业学生实践育人长效机制。

  当晚,河泮山村村民们放下碗筷陆续进场,稍稍晚到的只能站在过道和室外的走廊上做“旁听生”了。演出在一首铿锵有力的《好汉歌》中拉开序幕。演出过程中,乐团用男女声对唱、女高音独唱等多种形式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华》等一系列歌曲,唱响红色主旋律,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的热爱。音乐会落幕之际,全场同声齐唱《歌唱祖国》,气势恢弘,余音绕梁,震撼人心。

  整堂晚会音乐学院的学子们采用了钢琴五重奏、管弦合奏、小提琴协奏等不同的演奏方式,不少村民说,实地欣赏如此“高大上”节目,这还是人生第一回。村民们或打着节拍,或用手机录制视频,陶醉其中。河泮山村村民何大伯说:“不仅唱得好,演得也很好。”村民何少民是位基层文艺爱好者,她说,十九大报告以人民为中心,越学越温暖,越学越贴心。“我也要发挥自己的特长,以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要把学习十九大的热情化作工作的激情,并落实到学习教育的实践中去,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创造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向党献礼。”望道中学教师何玉婷说道。

  “类似这样的文化交流还是得多办啊,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文化自信,就是要让‘山里人’享受到‘高大上’的音乐。”在场的十九大代表、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表示,巡演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家园,对义乌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也极具指导意义。

  据了解,浙江音乐学院2014级毕业生实习乐团于今年6月成立,此次演出为全省巡演第八场。通过巡演,实习乐团将致力于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宣传队,不断丰富高校师生、农村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的文化自信,传递和弘扬中华民族经典曲目的永恒魅力。乐团负责人表示,“事必尽善”是乐团的宗旨,“砥砺前行”是乐团的印记。接下来,我们将不忘初心,整装待发,继续走进高校、走进农村,为观众们带去一场场高水平演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