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筑得广厦千万间莘莘学子俱欢颜

发布时间: 2018-03-12 09:30:13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在市委市政府“教育事业必须优先发展”及“大力实施幸福共享行动”部署下,今年城投集团已确定承接新建、续建、改扩建学校项目77个。其中,幼儿园47所、小学20所、初中5所、高中1所,项目投入约39亿元,新增班级近千个。

  “3年多来,城投集团致力于擘画义乌教育‘新蓝图’。”总经理张旭明介绍,城投集团陆续完成了我市11所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的扩建、新建,22所学校槽式老厕所改造,45所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及硬件设施改造提升,教育系统25个清洁能源锅炉改造,7所学校二次装修及校园建设和12所学校足球场塑胶场地改造等任务。改造后的学校,环境、硬件设施、校园文化等均得到全面完善和提升。

  截至今年2月中旬,城投集团负责建设的教育系统项目已覆盖全市14个镇街,总投资近50亿元,确保了各项任务按时完成,全面实现我市学校办学条件的标准化。

  因地制宜建设“园林校”

  “花园育花在育花之美,学园求学在求学之善,乐园怡乐在乐园。”城投集团致力于把每所学校打造成“花园、学园、乐园”,改变传统学校建筑“千校一面”模式,因地制宜建设“一校一品”,努力让每一朵花儿幸福绽放。

  由城投集团建设的幸福湖小学目前已投入使用。学校坐落于幸福湖湿地公园旁,新校园主体建筑包括幸福楼、守正楼、秀雅楼、精巧楼、灵动楼、传新楼等,整体风格面貌诠释了“幸福”概念。同时,该校还建有七枣园、枣茂园,寓意“起早”“孩子茁壮成长”。

  据悉,打造园林式校园环境是未来城投集团教育项目建设的重点方向。义乌稠城三小改扩建工程便是用“山水绿谷”作为主题,以火车铁轨为意向,把竹简元素借以规整的校园建筑呈现,利用地形高差,高处建屋,低处设谷,营造层次丰富的园林式校园环境。

  推进校园建设“标准化”

  建设中,城投集团坚持以校园建筑内涵发展为抓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依托高水平、高起点规划,大力建设绿色、节能环保、智慧型校园。

  目前,由城投集团负责承建的教育项目,施工均采用环保材料,学生桌椅、电教设备、教学教具提前采购到位,确保装修无异味。同时,邀请专业环境评估机构进行检测,杜绝“毒教室”。在龙回小学教师工作间,实现了太阳能及空气源热泵供应热水,校园屋面采用光伏系统并网运行。如今,太阳能用于校内路灯系统照明,太阳能热水系统供应住宿生洗浴均已成为新校舍的标配。

  校舍质量是标准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城投集团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勇于创新、真抓实干,以方便师生为第一要务,坚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倾力打造让百姓满意的精品工程。3年来,该集团投用的11所学校均达到I类建设标准,新增校园绿化面积9.5万平方米。同时,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其中,农镇幼儿园、校园8所,基本实现了“农镇最漂亮的房子是学校,最优美的环境是校园”,保障了城乡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