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5000多名初中生 分批当“农民”

发布时间: 2018-03-13 10:02:2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采茶叶、种庄稼、管理苗木……本周,义乌稠江中学600多名初一学生进驻义乌市毛店定力寺劳动基地,参加劳动基地实践活动,当一个星期的“农民伯伯”。

  根据义乌市教育局安排,2018年上半年义乌市有稠江中学、稠州中学教育集团(两个校区)、宾王中学、绣湖中学、浙师大附校、江东中学、荷叶塘初中、下骆宅初中等9所城区初中和毛店初中、赤岸初中的123个班级5000余名初一学生分期分批参加为期一周的劳动实践活动。上半年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到5月下旬结束。下半年将安排6所城区高中学校的高一学生进行劳动实践活动。

  义乌于1998年建立了中小学生劳动基地,有计划地安排城区学生到劳动基地参加劳动实践,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据不完全统计,该市劳动基地自1998年6月正式挂牌以来,累计接待学生逾12万人。

  目前,义乌市劳动基地已启用了拥有12个教室和4个展馆的五层实训大楼。随着教学设施的改善,劳动基地的教育功能得到扩展,除了传统的为学生提供采茶叶、农作物种植、茶园竹园绿化、苗木管理等劳动实践外,学生还可以通过基地禁毒展馆、防空展馆、农展馆、农特产品展馆的参观学习,接受禁毒国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乡土传统文化教育。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