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澄心学堂落成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4-02 08:23:12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义乌澄心学堂正式落成暨开学启动仪式在义乌市文化广场举行。据悉,该学堂由义乌市文广新局与雅育集团携手推出。

  曲调悠扬,琴声环绕,双绝对话,追本溯源。启动仪式前一日,澄心学堂于文化广场剧院就“探幽千年古琴,寻胜百世昆曲”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古琴与昆曲的非遗双绝对话,为学堂开学进行了预热,特邀浙派琴家、国家一级演奏员蔡群慧,浙江昆剧团资深演员张侃侃、鲍晨前来揭开古琴和昆曲的神秘面纱。

  据介绍,继“蒲公英群文公益培训课堂”之后,2018年,义乌市文广新局打破传统运营模式,面向全义乌,鼎力推出传统文化教育品牌项目———澄心学堂,设于义乌市文化广场4楼,由义乌市文化馆与澄心学堂合作运营。

  澄心学堂以书画、陶瓷、古琴、茶道、香道、花道、围棋、昆曲“八雅”为载体,结合社会发展心理学,实现人格完善的心灵教育。义乌澄心学堂将长期公益性向全社会开放各类艺术展览、名家讲堂、雅集、沙龙等文化活动,同时让这些高雅艺术走进校园,共筑远方雅育。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