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吴晗侄子回义乌开讲座 为你讲述吴晗的生平事

发布时间: 2018-04-03 09:26:0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从义乌市文广新局获悉,明天上午9时,义乌文化宣传部门将在义乌市图书馆(宗泽东路35号)一楼报告厅举办“义乌名人堂”第二讲,讲座的主题是“追忆吴晗”。吴晗的侄子吴昆将为你讲述吴晗的生平事迹,欢迎大家聆听。

  吴晗(1909—1969),原名吴春晗,义乌市吴店苦竹塘村人。他是我国杰出的历史学家、明史专家、爱国民主斗士。他曾先后在云南大学、西南联合大学、清华大学任教,1949年担任北京市副市长,195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文革”中因写《海瑞罢官》剧本而遭迫害,含冤去世。

  据悉,吴昆是吴晗弟弟吴春曦的次子,现年79周岁,北京吴晗研究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他曾先后撰写过《伯父吴晗1946年在上海》《伯父吴晗给我的最后一封信》《朱镕基和吴晗的隔世情谊》等怀念吴晗的文章。

  据吴昆介绍,吴晗是我国最有代表性的明史专家,著有《朱元璋》《历史的镜子》《史事与人物》《读史札记》《灯下集》《春天集》《投枪集》《学习集》》等。不过,在明天上午的讲座上,他的讲座重点不是吴晗的成就,而是他与吴晗交往中了解到的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讲座当天,北京吴晗研究会副秘书长杨建新也将为你补充讲述吴晗的一些生平事。据悉,杨建新是著名的吴晗研究学者,曾先后出版《吴晗年谱·外事篇》《吴晗年谱·政务篇》《吴晗年谱·著述篇》等多部吴晗研究专著。

  此次讲座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主办,讲座免费,请提前预定座位,准时入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