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市第四届读书节启幕

发布时间: 2018-04-24 09:18:32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2日上午,以“悦读润心灵,美好新时代”为主题的义乌市第四届读书节在义乌市图书馆拉开帷幕。

  本届读书节由义乌市政府主办,义乌市文广新局、商务局承办,旨在倡导全民阅读、喜爱阅读、崇尚阅读,并通过阅读获取力量、涵养气质,让阅读之光点亮义乌、温暖义乌。

  本届读书节将持续至5月31日,共设置中外友人阅读分享会、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图书馆之夜”等17个大项30余个子项的读书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读书节与往年相比有三大特点:一是鼓励经典阅读。在积极倡导数字化、多元化阅读的同时,更鼓励市民继续保持传统文化、经典文学、优秀诗词等传统经典阅读。二是注重品牌打造。自读书节创办以来,逐渐形成一系列品牌活动,如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是阅读爱好者参与的一次对脑力极限的挑战,同时力求活动创新,更加注重形式的多样性,内容的创新性,参与的趣味性。三是促进中外融合。本届读书节策划了多项外国友人参与的读书活动,开幕当天市图书馆正式聘请20位中外友人志愿者为市民提供登记借书、借阅翻译等服务;组织外国友人代表向市图书馆赠送图书,这些书籍承载着义乌这座城市饱含的国际友情,代表着国际间文化的友好交流。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