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浙江首个法治教育研究专门机构落户杭师大

发布时间: 2018-04-25 15:53:43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24日,“浙江省法治教育研究中心”正式落户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

  该中心是全省首个法治教育研究的专门机构,依托杭州师范大学法学教育的专业优势和现有基础,通过三至五年建设,努力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法治教育的知名智库,法治教育与传播的理论研究高地,法治教育人才培养、法治教育实践和普法宣传教育的重要基地,为浙江省乃至全国法治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撑。

  中心成立后将立足于几个方面着重开展相关工作,如加强法治教育研究。按照省智库建设的标准和要求,重点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以及相关政策研究。同时融入法学一流学科建设,组建研究团队,凝练研究重点,突出研究特色。同时,做好法治教育人才培养。除继续做好教育硕士(法治教育方向)研究生培养工作外,在法律硕士学位点设法治教育方向,拓宽法治教育人才培养的渠道。此外,积极谋划全省中小学法治教育课程师资培训活动,争取法治教育课程师资培训的国培项目,并结合《道德与法治》课程,尽快完成中小学法治课程设计开发和推广应用。此外,拓展法治教育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全省青少年普法实践基地和法治学校建设,研究设计法治学校评价标准和评价体系,开展法治教育示范学校的评选活动。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