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2018年“职普融通实验班”实施办法出台

发布时间: 2018-05-30 09:14:50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2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义乌市职业高中与市内公办普高“职普融通实验班”实施办法》发布,明确了我市2018年“职普融通实验班”招生实施细则。

  根据《实施办法》,我市2018年“职普融通实验班”招生与办班学校包括城镇职校、国际商贸学校等2所职业高中和全市公办普通高中。2018年招收“职普融通实验班”4个。其中,第一个学期设在上述两所职业高中各2个班,每班45人,共180人。

  报名录取及学籍注册:凡中考分数在职普融通线以上的所有考生,在中考成绩公布当天凭分数卡向市教育局招生办报名,报名时间截止至当天下午5时。招生办参照普通高中录取办法录取,并于当晚10时前公布录取结果。录取结果考生可到相关职业高中查询。一旦录取,本市普通高中(含民办)不再录取。考生录取后,学籍由录取的职业高中学校注册,经学生申请和统一选拔后符合到普通高中就读条件的,第二学期学籍转入相应的普通高中。

  《实施办法》明确了融通实验班教学管理办法。融通实验班学生第一学期在录取后的职业高中学习。两所学校按市教育研修院第一学期末全市普高教学质量检测的课程开设8门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第二学期开始,选拔进入普高的学生读普高课程,入职校的学生可选择两所职业高中的主体专业外贸、计算机专业等专业,以考取应用型本科或高职为主要目标。

  《实施办法》规定了选拔与融通办法。其中,入普高办法:融通实验班学生参加市教育研修院统一组织的全市高一第一学期末教学质量检测,成绩总分达到相应各公办普高融通最低控制线的学生有资格填报相应普高志愿(融通最低控制线按市内各公办普高高一在册学籍人数位列前80%所在位置的该名学生的总分成绩为依据划定)。融通实验班学生根据教育局公布的各普通高中职普融通名额(2018年全市共计40名),结合本人成绩及意愿填报志愿。市招生办根据志愿填报情况,参照义乌市普通高中录取办法,按志愿先后(一、二志愿)及分数高低依次录取,额满为止;遇总分相同,则按语数外总分,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单科成绩高低甄别。普通高中接收融通班学生后,不增加班级数,教师编制不另行增加。入职高办法:融通实验班学生经选拔有入普通高中资格而自愿放弃的以及其他学生,可入职高外贸、计算机等专业就读。全市所有普高学籍的学生,在第一学期或第一学年结束时,有意到上述两所职业高中学习的,经书面申请,并由相应职业高中考核通过后,可办理转学手续,转入对应的专业学习。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