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明后天义乌有6168名考生迎来高考

发布时间: 2018-06-07 09:16:3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7、8日,将迎来浙江省新高考。记者从义乌市招生办获悉,今年义乌有6168名考生,考点分别设在义乌中学、二中、三中、四中、六中、城镇职校。考试期间,考点周围请保持安静,给考生创造一个舒适的迎考环境。

  考前焦虑,家长多减压

  根据义乌气象台的天气预报,6月7日多云,气温20℃~30℃,6月8日阴,22℃~31℃。这样的天气适合考生发挥。

  6月7日、8日均为工作日,建议考生和家长适当提前赶赴考点,保证开考前半小时到达考点为宜,避免迟到误考。开考15分钟后(外语科按照教育部办公厅有关文件规定执行)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如有家长送考,请做到即送即走,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周围。

  考生不要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进考场。除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外,主观题必须用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作答,在答卷规定的区域内答题。

  交卷离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离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考生若在考前遗失准考证,可先给自己的带队老师打电话,由带队老师协助解决。

  很多考生在考前几天会焦虑,心理医师建议,考前两天,如考生状态紧张,可以多回想一些美好的情景、成功的经历等,提高自信,也可将压力困扰向父母或亲朋倾诉。此外,若考前一天晚上失眠,考生和家长不要太在意,放松心情即可。

  考试期间,考生饮食应以清淡为宜,主食(米、面)、蛋白质、油类、新鲜水果和绿色蔬菜均衡搭配,避免考前大换食谱或在外吃饭,少喝冷饮,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考后可上网模拟填志愿

  我省高考成绩只向考生本人提供,不向其他单位和个人提供。考试结束后,考生注意接收短信或凭考生号及密码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询打印。

  高考志愿全省实行网上填报。6月11~17日省教育考试院在浙江教育考试网上开通网上填报志愿模拟训练。在此期间,考生可自行上网模拟训练。

  我省高考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

  普通类提前录取和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和第二批第一段、体育类第一段同时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27日。

  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和体育类第二段同时填报志愿,普通类第三段单独填报,具体填报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公布。

  普通高校自主选拔合格考生以及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合格考生,与普通类第一段等志愿填报同时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后不再进行现场确认。

  网上查询成绩、填报志愿等均需凭密码登录。考生需妥善保管密码,不要使用简单的密码,不要向他人透露或交由他人代查成绩、代报志愿。

  普通高考各科考试安排为:

  6月7日

  9:00~11:30,语文

  15:00~17:00,数学

  6月8日

  15:00~17:00,外语

  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安排为:

  6月7日

  9:00~11:30,语文

  15:00~17:00,数学

  ▲我省在高考管理中全面启用了视频监控录像系统,考生在考场中的任何违纪、作弊行为,都将被摄录并作为证据保存。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