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职高一女生 自画毕业照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44:3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拍毕业照啦!这段时间,各中小学和高校的毕业生们忙着在镜头前摆出各种姿势,留下珍贵的印记。

  金华市第一职高高考(2)班工艺美术专业女生李婉婷把自己画的全班师生毕业照送给班主任俞晓红老师,俞老师立即裱好挂起来,她开心地说:“这是我收到的最好毕业礼物。”李婉婷又画了一幅她自己所在的工艺美术班的师生画,送给美术老师曹玉军,曹老师也是开心不已,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说要马上装裱起来。两位老师不约而同地用手机拍了照,把两张手绘毕业照放在朋友圈,朋友圈顿时炸了。

  李婉婷说,自己就是特别想用画画这种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她所在的高考班,一共37人,分为两个专业,一个是工艺美术专业,一个是外贸专业。上周,她刚刚参加了高考,目前已经在一家公司里打工,等待高考成绩公布,如果语文、数学两门课的成绩各能达到110分以上,加上高考前就参加过的两门专业课(色彩121分和素描125分)成绩,就极有可能考上自己心里的目标学校浙江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到杭州上大学是我的理想。”女孩爽朗地笑起来。

  为什么想到画毕业照?李婉婷调皮地说:“因为我是学美术的呀!”原来,这个从小爱画画、小时候经常在家里白墙上涂鸦的女孩,上了第一职高后,尽管有高考的升学压力,依然掩不住对绘画的强烈热爱。她对记者讲了个故事:课间,她和同桌庄子旋比赛画画,同一题材,同样的限制,你画一张、我画一张地比赛,然后请同学们当评委。“有时候他赢,有时候我赢,我赢得稍微多一点。”这么画着画着,就画了好多,整本的素描本都用完了。“我们也画老师,画同学,还给老师看,得到不少夸奖。”

  “5月底拿到毕业照的时候,我很想画毕业照,但离高考很近了,我很犹豫,思想斗争了好半天,后来还是决心画,因为我觉得这是对老师表达感谢的最好方式。“画成之后,同学们都说画得好:“这才是我们真正的毕业照!”

  李婉婷说,她从小爱画画,但没上过绘画培训班,书和本子上到处都画得满满的,还把家里一堵白墙都画满了。干装潢工作的爸爸虽然更希望她能读会计专业,但她自己报了工艺美术专业后也就不再反对,就像是她把家里白墙上画满了星空图案,邻居家孩子都夸画得好,爸爸也就不再多说什么,还幽默了一把:“也好,省下装潢的钱了。”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