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高考中考 正文

高考分数线揭晓,你的分数能报哪所大学

发布时间: 2018-06-25 15:40:0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对浙江高考学子和家长来说,是忙碌的。6月22日晚,高考分数线揭晓:普通类第一段588分,第二段490分,第三段344分(第三段投档录取完成后,根据缺额计划和生源情况,适当扩大比例征求志愿)。

  高考分数出炉,一段考生开始忙着准备填志愿,在考虑自己的分数能选什么大学,首轮志愿填报也将在6月26日~27日进行。昨天,来自北大、复旦等全国50多所高校在金华一中、义乌中学等学校开展高校招生咨询会。

  新高考取消文理分科和录取批次,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实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其中统一高考招生,普通类按语数外3门必考科目和3门选考科目考试,总分为750分,按实考人数的20%、60%、90%分三段划定控制分数线;艺、体类考生除参加文化统考外,还须分别参加相应的专业术科考试,文化统考成绩和专业术科考试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为综合分,满分均为750分,各类别分段划定控制分数线,第一段按实考人数的60%确定,第二段按实考人数的90%确定。

  在普通类第三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投档录取后,我省都将根据计划缺额、生源分布以及院校申请等情况,决定是否适当扩大比例征求志愿。在去年,普通类、艺术类第二批中的美术类都进行了扩大比例征求志愿。今年线下考生如遇扩大比例征求志愿,我省公告中都会有具体说明,到时要留意相关信息。普通类征求志愿公告时间在8月11日,艺术类、体育类征求志愿公告时间在7月31日。

  普通类提前录取及平行录取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及提前录取等首轮志愿填报,在6月26日8:30~27日17:30进行。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在7月23~24日填报,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在8月3~4日填报。

  高考志愿实行全省统一网报。参加浙江新高考招生的各类考生,需在规定时间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这是我省填报高考志愿的唯一合法网站。我省统一公布的2018年普通高校及单独考试招生计划,是我省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依据。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