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市举行防溺水教育暨拆装式泳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11 09:05:20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有人溺水啦———救命啊!”7月5日上午,大陈小学操场边的拆装式泳池四周围满了师生、家长,一名演绎“溺水”的女生下水后,岸上两名男同学拼命发出“惊呼”声。很快一名救生员跳入水池,迅速游到女同学身后,非常专业地将“溺水”女生救上岸(右图)……

  这是义乌市中小学防溺水教育暨拆装式泳池进校园开班仪式上所表演的一个情景剧。

  当日在大陈小学开班的“防溺水教育暨拆装式泳池进校园活动”,由市政法委、共青团义乌市委、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大陈镇人民政府主办,市游泳协会、大陈镇党群服务中心协办,大陈小学承办。

  开班仪式上,主办方给大陈镇大陈、楂林、东塘工作片防溺水巡查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团市委给大陈小学青年老师组成的“大陈先锋”青少年安全教育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市游泳协会救生大队在游泳池边开展了自救防溺水现场教育教学,并向小候鸟赠送免费习泳的名额和游泳用品。

  “举办这一活动,旨在联合推进农村学生习泳培训项目,促进游泳运动广泛开展,并通过宣传教育,促进全市防溺水教育联防联控体系的建立。”市政法委委员、综治办副主任吴云峻说,“针对我市乡镇校园缺少游泳池的特点,去年暑假我市就已开始将可拆装式泳池推进到了乡镇校园,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学生的安全。”

  “大陈镇积极推进‘泳池进校园’活动,实施‘农村学生习泳’工程,希望拆装式游泳池运营方切实承担起责任,加强管理,确保游泳池安全、卫生达标。”大陈镇镇长蒋俊表示,大陈镇将严格落实“学生安全千万家教师家访”行动,构建学校、家庭、村居三位一体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网络。

  市游泳协会救生大队负责人表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非常重要,仅靠有限的防溺水安全讲座是远远不够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引起公众对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视,并积极参与其中。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