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欢乐暑假爱心夏令营”明日闭营

发布时间: 2018-07-20 10:43:08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初,由爱心公社组织的“欢乐暑假爱心夏令营”在义乌市欣欣小学正式开营。在爱心公社志愿者和支教大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近500名从各地飞来的“小候鸟”和长期在义外来建设者子女一起快乐地学习、玩耍、成长。本周六,这个充满爱的夏令营将落下帷幕。

  支教成为美好的青春记忆

  7月17日上午,欣欣小学16个班级正井然有序地上着课,创意折纸课、国学朗诵课、名著鉴赏课……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在一年级二班教室,学生小杰(化名)脸色发白,无精打采,“班主任”王博阳发现后立马把他带到办公室。

  “身体哪里不舒服?吃早饭了吗?”王博阳和志愿者询问小杰之后,觉得他应该是中暑了。揉捏穴位,倒温水,打电话通知家长……王博阳有条不紊地处理着。没过多久,一个小男孩流鼻血了,王博阳和志愿者又开始帮他处理。“我们每天除了要给孩子们上课,还要处理很多突发情况,虽然忙碌,但很值得。”王博阳是浙江理工大学的大一学生,他告诉记者,“这个夏令营很有意义,尤其是为孩子募集‘爱心书包’。我读小学时就收到过一只‘爱心书包’,当时觉得很感动。因此这次参加活动,想把这份爱和感动传承下去,希望更多的孩子拥有一份美好的回忆。”

  在一年级五班,浙江工商大学的孙伟杰正在教孩子们打太极拳,这是“欢乐暑假爱心夏令营”闭营晚会上他们要表演的节目。“孩子们都特别好学,什么都想知道,什么都愿意尝试。”孙伟杰说,“他们像是我的弟弟妹妹,每天都叫我‘杰哥’。一想到夏令营要结束,就有点舍不得。”

  这样的夏令营会继续办下去

  “欢乐暑假爱心夏令营”活动是义乌市爱心公社公益协会的招牌项目之一。从2010年至今,爱心公社发起并组织了6届“欢乐暑假爱心夏令营”活动,让5700多名外来建设者子女度过了欢乐的假期,得到一些民工子弟学校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赞扬。

  “每到暑假,就会看到一些孩子因为家长没有时间照看而发生意外的消息。外来建设者为义乌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也希望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让他们的孩子在义乌安全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阮瞻曾作为支教大学生参加第一届夏令营活动,现已成为该活动负责人。阮瞻说:“每次夏令营,都会遇到各种问题,压力非常大,也很辛苦。前几年由于多种原因,我们没能举办夏令营,一些家长和支教大学生还打电话来关心此事,让我们很感动,所以只要具备条件,我们会继续办下去。”

  上周末,大学生志愿者们到国际商贸城为孩子们募集“爱心书包”,准备在夏令营闭营晚会上送给孩子们。据悉,他们募集了200多套“爱心书包”,但还欠300套。周六的闭营晚会就要到了,如果你愿意奉献一份爱心,捐赠“爱心书包”,可以与爱心公社联系,电话为18266976663(阮瞻)。捐献“爱心书包”的市民将一起参加夏令营闭营晚会,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