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教辅机构 正文

杭州选聘校外培训机构市民监督员

发布时间: 2018-07-23 15:52:03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蒋亦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暑期,校外培训机构迎来一个高峰。为了加强规范管理,日前,杭州市教育局面向社会选聘市民监督员。监督员须具有本市户籍或者在本市连续居住3年以上,主要从新闻媒体工作者、律师、专家学者、社区工作者、社会志愿者、家长代表等社会人士和“两代表一委员”中选聘。

  据悉,监督员候选人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定向邀请等方式产生。每期人数一般不超过13人,原则上一期一年,连任不超过两期。监督员将参加杭州市教育局组织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执法检查及监督活动,聚焦资质、安全、内容、队伍等校外培训机构办学重点内容开展监督。如发现问题,当客观公正地向市、区(县、市)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反映,提供违法违规办学行为的相关线索及证据,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杭州还搭建了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信息、开设的课程和时间、招生对象、师资情况、奖惩情况、学员家长点评、有关统计、年检等数据信息实行统一归集、动态更新,便于市民查询与监督,确保公众知情权。该平台以萧山区、江干区为首批试点,于月底前试运行,力争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