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金华武术队 省运会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7-30 10:04:0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赵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25日至28日,省第十六届省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在湖州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金华武术队获得三枚金牌两枚铜牌,创造该项目参加省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圆了金华几代武术人的梦想。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局、湖州市政府承办,吸引来自全省十支代表队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是我省四年一届最高规格的武术体育赛事。其中,杭州、温州、台州和东道主湖州都是夺金热门队伍。

  7月27日,毕业于义乌宾王中学的黄婧在女子甲组枪剑全能比赛中发挥出色,为金华武术队夺得首金。7月28日,在丙组集体基本功比赛中,金华武术队以8.54分的高分赢得裁判和观众的认可夺冠,宾王中学初一学生刘昊丰和福田小学四年级学生楼可欣分获男女个人金牌。此外,金华武术队在男子乙组南拳全能和甲组对练比赛中还获得了两枚铜牌。

  据金华武术队总教练、义乌市武术协会主席吴冬虹介绍,加本次省运会的金华武术队20名运动员全部来自义乌冬虹武术俱乐部。2006年起,金华武术队交由义乌冬虹武术俱乐部运营。冬虹武术俱乐部是我省唯一家单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曾培养出武术世界冠军和全运会冠军成成、省运会武术冠军周相宏等著名运动员。

  据了解,义乌市冬虹武术俱乐部位于义乌市宾王中学内,近年来多次代表金华市在省级武术锦标赛、冠军赛中摘金夺银,代表义乌市教育局参加省中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并获得团体冠军,是金华市体育局党组探索市队俱乐部办的成功典范。

  四年后,第十七届省运会将在金华举行,义乌作为“全国武术之乡”将承担这届省运会的武术赛事任务。昨天,义乌冬虹武术俱乐部的教练和队员回到义乌后,已开始谋划下届省运会工作,投入刻苦的训练备战中。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