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全省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落户义乌

发布时间: 2018-08-06 08:55:46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宗琳玲 何志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3日,记者从义乌消防支队了解到,义乌市北苑街道公共安全体验中心于7月19日被评选为首批“全省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今年年初,浙江省各市公安消防支队、科协科普部及省消防协会各市联络处联合开展了“全省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评选工作,对全省以宣传普及消防科普知识、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主要功能的消防博物馆、教育馆、体验室(馆)、对外开放消防站、消防培训基地、重点消防实验室、实验基地等消防教育基地进行审核评选,义乌消防支队推荐申报的北苑街道公共安全体验中心获评首批“全省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义乌市北苑街道公共安全体验中心是为社会公众量身建设的一座综合性实践中心,通过展览、培训、学习体验,提高市民防灾减灾意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该中心总占地面积23亩,主要分为分场馆与主题公园两大区块,能让参观者得到真实、系统地体验,全面了解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今年3月以来,该体验中心已接待参观者3万余人次,先后开展绣湖小学学生暑期开学前消防教育、在义外商朋友消防培训等特色消防教育活动。“现阶段我们持续开展智慧安全建设,又新建了400平方米的智慧安全管理中心,设置了值守大厅、宣教室、办公室,设备正在调试安装中。”体验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年接待能力可达10万人次。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