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市6名教师今日赴新疆支教

发布时间: 2018-08-22 14:38:15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樊婷婷 余雪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8月22日)下午,“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教师进疆出征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批437名援疆支教教师参加出征仪式。其中,我市稠城一校教育集团朱江兴,稠城三校杨阳生,稠州中学教育集团朱劲松、吴仕仕,望道中学杨超,苏溪镇中邓朝等6名教师名列其中。上述6名教师今日上午进疆,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支教活动。支教科目涵盖小学数学、体育,初中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等学科。

  据悉,2017年12月,教育部等四部委印发了《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2018年首批向西藏、新疆新增援派教师4000名。根据我省援藏援疆教师选派工作要求,经个人报名、学校推荐、资格审查等环节,全省共遴选出首批447名支教教师,其中援藏教师10名、援疆教师437名。

  根据统一安排,我市今年共有7名教师入选“万名教师支教计划”,除了上述6名进疆教师外,义乌二中金俊已于8月初前往西藏拉萨那曲第一高中支教。教师援藏援疆期间,不转户口、行政关系和工资关系,是中共党员和共青团员的,需转组织关系到受援地。为方便日常联系和管理,每个设区市要确定1名援疆教师作为领队,负责日常管理和协调工作。援藏教师与我省前期选派的“组团式”援藏教师一并管理。援藏援疆教师的年度考核由受援地区负责,考核结果及时抄送选派单位及主管部门,作为工资晋升等工作的依据。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