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全国首家三语职业高中落户玉溪

发布时间: 2018-08-27 11:12:57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26日,记者在“2018中国?玉溪AI时代的未来教育和财富管理论坛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获悉,全国首家小语种三语职业高中正式落户玉溪。

  这是玉溪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培养专业人才的创新型举措,也是玉溪教育部门与社会力量合作,在未来人才培养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

  玉溪市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小良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是展示玉溪和云南的重要窗口,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等政策的实施,红塔区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契机。

  三语学校负责人、玉溪市比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黄小燕向大会做了筹建情况报告。黄小燕介绍说,学校将采用全新的教学模式,进行全天候的浸泡式外语学习。同时采用国内培养与国外交流互动的模式,前两年在国内完成基础教育,最后一年进行国外实战交流和实习。学生18岁毕业时,能熟练使用三国语言交流和翻译,并具备经过实践检验的职业技能。这种特色教育以“职业化,实用化,生活化”为主,培养出来的学生更适合未来社会发展需要,这些学生将成为服务社会创造价值的优秀经营型人才。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教育部出台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提出要专注培养‘一带一路’国家需要的小语种人才。相比其他普通职业教育,这种小语种职业教育模式更加符合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迫切需求,也顺应语言教育规律。作为地方主管部门,我们将继续营造这种教育创新的氛围,鼓励社会力量大胆实践,为国家的战略布局服务,为孩子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选择。”红塔区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