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遇到中国老师,是我的幸运”

发布时间: 2018-08-27 11:17:2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17日,肯尼亚内罗毕一名学生在操作数控机床。新华社发

  走进地处内罗毕闹市的肯尼亚技术大学,来自多个非洲国家的学生正在操作间内忙碌地操作着中国制造的数控机床。

  23岁的赞比亚女孩姆万萨站在蓝白相间的数控机床前,聚精会神地操作着机器,几个男同学在一旁认真观看。姆万萨自信的神态,让人一看就知道她是这个小团队的核心。

  姆万萨正在为将于8月底举行的非洲职业技能挑战赛做准备。这是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举办的海外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该项目将为来自非洲各国的参赛者提供近两个月的相关培训,再通过比赛形式给予学员奖励。

  近年来,为了帮助非洲国家培养职业技术人才,中航国际分别与肯尼亚、乌干达、赞比亚、加纳、加蓬等国教育部合作开展职业教育项目。中航国际不仅为对方提供教学设备,还从中国选派老师来到非洲,手把手将职业技能和经验传授给当地青年。

  据中航国际职业教育项目经理赵磊磊介绍,以肯尼亚为例,2010年,中航国际与肯尼亚教育部签署职教项目一期合同,为肯尼亚建设10所职业院校,并提供院校规划、专业设置等“一揽子解决方案”。2013年,双方签署职教项目二期合同,在肯尼亚全境134所大中专院校开展机械加工、电子电工、汽车维修等10大专业技能培训,计划在2020年底前培训约1500名教师和15万名学生。

  “用中国教师、中国设备为非洲青年提供培训,目的是把技能转换成实实在在的效益。”中肯职教项目教师韩江说。

  来自肯尼亚西部的姑娘阿乔玛说,她的梦想是在家乡开一个工作室,向更多肯尼亚青年传授操作机床的技能。“我的家乡很偏僻,很多人不像我这么幸运,能够遇到中国老师的指导。我希望家乡的青年都能掌握这些技能,依靠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记者卢朵宝)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