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那个在隔离罩里考试的男孩,下个月就要重返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8-27 12:00:18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还记得那个在省儿保隔离罩里完成期末考试的常山男孩徐云涛吗?

  这个暑假里传来一个好消息:徐云涛已经康复出院,9月1日,他将重返校园啦。

  前天,常山实验小学校长封鸣根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将给徐云涛量身定制一套教学方案,配备责任心亲和力强的班主任老师,让他健康求学。

  徐云涛家住在常山县城区的一栋老居民楼里,49岁的徐勇建给儿子正准备午餐。“孩子的身体还不是很好,吃饭用盐用油都有讲究,这些都必须我自己做。”

  徐云涛3岁时,徐勇建和妻子离婚,随即搬出常山的家,去衢州城区做了一名保安。“孩子平时上学在常山,周末会去衢州看我。”

  去年年底,徐云涛被确诊为淋巴瘤。闻听消息的徐勇建当时觉得“五雷轰顶”。他拿出所有的积蓄和前妻一起带着徐云涛去杭州就医。

  徐勇建说,在杭州住院的9个月里,他和前妻一直陪着孩子。“深深地对自己之前犯下的错误忏悔,以后我要尽力尽心陪着儿子,让他有完整的父爱。”

  徐勇建说,徐云涛经过化疗和自体移植手术后目前基本康复,但需要每年去医院进行体检。

  今年年初,徐云涛在省儿保的无菌隔离罩内参加期末考试并考得95分的故事经钱报独家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轰动。腾讯随后为徐云涛发起了大病筹款,几天后筹到善款38万,这笔善款直接打入到省儿保徐云涛的治疗账户。徐勇建说,这笔款到现在还有盈余,还能用于徐云涛的后续治疗。

  社会上的好心人也陆陆续续给徐云涛捐了十几万善款。“我们家经济条件一般,如果不是社会上的好心人,这个坎我们真的会非常难过,是好心人让孩子得到了重生。”

  老师同学们也收到徐云涛出院的消息,前天上午,好朋友苻丽莎和曾子琪带着鲜花来看望徐云涛。同学来看望让徐云涛乐不可支,嚷嚷着让爸爸切西瓜招待同学。

  叽叽喳喳的笑闹声让徐勇建感慨万分:“徐云涛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他是想上学的。”

  徐云涛现在很期待开学:“虽然我还继续读三年级,我比他们多学一年,肯定会是学霸。”

  常山实验小学校长封鸣根说,徐云涛因病休学9个月,跟班上学习会吃力,基于他的身体和学习状况,学校建议他重读小学三年级。

  “针对徐云涛入学,学校会专门开会研究,会给徐云涛配备责任心强的班主任,并按照医嘱合理安排他的课程与作息时间,总之,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让徐云涛拥有一个健康充实的小学生涯。”封鸣根说。

  本报记者盛伟通讯员占振华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