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新增6所学校、3名正高教师、6名特级教师、19名足球运动员 新学期义乌中小学有新变化

发布时间: 2018-08-28 08:52:0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24日~25日,义乌市教育系统举行今年第二次骨干会议暨“党员干部教师五(吾)带头”活动推进大会。义乌市教育局局长王志强总结了上半年教育工作,对下半年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号召全市教育系统“重改革抓项目,敢担当善作为,全力推进义乌教育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义乌新增7所学校,3名正高教师,6名特级教师,19名足球运动员。

  义乌龙回实验小学、铜溪小学、德胜小学、新树人中学、新世纪实验学校、苏溪镇中心幼儿园等学校将于9月投入使用。其中,铜溪小学、德胜小学、新树人中学这四所学校采用“资产国有、校长选派、教师自聘、自主发展”的模式运行。

  今年义乌新增正高级教师3人,现共有4人,占金华全市的三分之一;培养和引进特级教师6人,在职特教教师累计19人,占金华全市的20%;向全国引进国家级奥赛金牌教练、省地市级教坛新秀、名师及优秀青年教师56名;建立名师工作室45个;多形式做好教师培训工作,上学年开展学科研修类培训项目413个。

  新增国家一级运动员候选人5人、二级运动员14人。义乌承办浙江省初中男子甲组足球联赛总决赛和浙江省小学女子甲组足球联赛总决赛,共获得省级奖项9次,其中省级一等奖6项,稠城一校在2018小学男子乙组联赛中获得全省冠军。

  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肯定了教育系统上半年取得的成果,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向400余名教育骨干发出“三问”:如何破解义乌小城办大教育的难题?如何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渴求?如何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教育机制?

  骆小俊指出,义乌市教育系统要从更高的标准和更精准的视角认识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形势,以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自我加压,扬鞭奋进,践行“五带头”,去除“不担当”,再创义乌教育新辉煌。

  骆小俊强调,校长园长提高校园治理能力,聚焦主业,狠抓教育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身作则,当好学校发展“领路人”。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带头担当、加压奋进,努力推进义乌教育转型提升发展。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