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义乌市总工会“金秋助学” 又圆27名困难学子读书梦

发布时间: 2018-08-31 09:45:4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笔钱不仅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而且让我们一家对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我们会一辈子心存感激的。”8月28日,正在义乌“梦娜袜业”一车间忙着干活的李女士收到了义乌市总工会送上的助学金,她激动地握着义乌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德丰的手说,一定会让孩子们努力成才并回报社会。

  说起自己的二儿子和弟弟的长女今年都考上了大学,李女士露出了微笑。李女士是两个儿子的母亲,她的弟弟患有精神分裂症,弟媳离家出走,她主动抚养起了弟弟的三个子女。“家里五个孩子,还有一个老母亲,都需要我们夫妻俩照顾,作为一名普通职工,我真的有一种大山压下来喘不过气的感觉。”

  据了解,最近共有23户困难职工家庭的27名子女领到了义乌市总工会发放的助学金。其中,大学生19人,高中生1人,初中生2人,小学生5人,共发放助学金12.115万元。

  “今年救助标准跟往年有所不同,人均收入低于当地生活保障线的职工家庭,列入全国级困难职工档案,助学标准为大学生每人7750元,高中生每人5000元;列入省级及以下困难职工档案,助学标准为大学生每人4000元,高中生每人1800元,初中生每人1200元,小学生每人800元。”义乌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义乌列入全国级困难职工档案的家庭有8户(大学生9人,高中生1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