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这才是义乌《开学第一课》的正确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 2018-09-03 14:26: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今天(9月3日)上午,义乌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暨“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共建文明城市活动启动仪式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雷出席启动仪式。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仪式上,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师生们高声背诵“社会核心价值观”,投身文明创建的热情溢满全场。在过去的暑假中,全市中小学学生积极参与了“文明礼让”“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主题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展现了学生风采,在实践中展现了人人讲文明、守规则、懂礼让的新风尚。

  斑马线上不能嬉闹逗留、骑行途中不能玩手机、要帮助老奶奶过马路……大街小巷里的文明行为搬上了舞台,通过精彩的情景剧,也让师生们更深刻体会了文明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义乌市文明办、教育局主办,以“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为主题,实施文明创建“八个一”行动,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辐射社会”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把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使学生、家长和社会群众共同受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及市民对争创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深入推进义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市上下都围绕规则义乌、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形式丰富、内容扎实的活动。市教育系统的“开学第一课”吹响全市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的号角,进一步动员全市学校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形成上下齐抓的浓厚氛围,力争达到“文明意识在心中”的全民普及宣传效果。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