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开学第一周竟然不上课!义乌宗泽小学219名新同学连连闯关有好礼

发布时间: 2018-09-04 09:01: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今天(9月3日)是义乌中小学生开学的第一天,上午,219名一年级新生走进了义乌宗泽小学的大门,在这里,他们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天 哥哥姐姐送礼物

  新学期的第一天,高年级的同学自觉担当起了校园的小主人,用自己的方式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升旗仪式结束后,三年级的同学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突然“闯”进了新生队伍中。“同学好,这是送给你的,宗泽小学欢迎你!”说话间,新文具、新图书便送到了新同学的手中。

  “谢谢!”接过礼物,102班的安博有礼貌地鞠了一躬,“收到礼物我很开心,今天我就是小学生啦,我也特别开心。”7岁的安博来自突尼斯,却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安博是宗泽小学今年录取的3名外籍学生之一,他正向同班小伙伴展示着自己的礼物。

  开学第一课 言传身教学规矩

  “小朋友们好,我叫尧书维,今天我交到了很多新朋友,我也想和你们成为好朋友,谢谢大家!”102班的教室里,同学们正轮番上台自我介绍、表演才艺,并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小徽章。 “别人自我介绍时要保持安静,别人介绍完了要为他鼓掌。”双胞胎姐妹花陈妍心、陈妍丹牢记着与老师的约定,尊重每一位同学。

  “同学们,这个水龙头是接水喝的,千万不能伸手去洗哦。”此时,104班班主任王润英正耐心引导孩子在接水处排好队,并亲自示范告诉孩子如何接水。王润英告诉记者,对孩子而言,校园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都需要时间去适应。

  开学第一周 校园闯关很精彩

  据了解,宗泽小学开学课程是为全体一年级新生开设的开学活动,活动的内容主要分为熟悉校园、认识新朋友和习惯养成、文明举止两个板块,授课老师将借助微视频、音频、课本剧、儿童诗等方式,建立孩子就餐、如厕、列队等10项基本常规。孩子们需要6张以上过关卡,才能最终获得小红花和“宗泽小学生”奖状。

  “从幼儿园到小学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我们要在实践中培养孩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生活习惯。”宗泽小学校长叶立新表示,为了缓解一年级刚入学孩子的畏学情绪,帮助孩子顺利地完成角色转变,学校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开学课程,让孩子一进校园就能感受到“立德树人”校训的魅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