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5000名幼师,你们辛苦了

发布时间: 2018-09-04 09:31: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怀里抱着两个娃,手里还牵着一个哭泣的娃。昨天,一张“幼师哄娃图”(如图)在微信朋友圈流传:一名年轻的幼师抱着两个哭泣的小男孩,身旁还有两个孩子拉着她哭。抱着两个小男孩的老师腾出左手牵着站在身旁哭泣的孩子,面带微笑,十分耐心地劝慰。

  这张照片拍摄于昨天上午9时许,事发义乌城西中心幼儿园托班。抱着两个小男孩的幼师名叫吴晓。吴晓说,今年幼儿园招了26名年满两周岁的托班孩子。入学第一天,离开父母的孩子们不出意外地哭成一片。虽然托班有3名幼师,一名保育员,但仍忙不过来。因此,没有带班的老师都到托班帮忙。早上9时许,她去托班帮忙哄娃,推开教室门,所有孩子都在哭着找妈妈。她抱起其中两个孩子,身边的孩子也拉着她的裤子,哇哇大哭,一旁的同事拍下了这张照片。

  吴晓说,托班孩子哭成一片的情形,一般要延续一个星期才会改善,有的孩子甚至要哭上一个月才能适应幼儿园生活。因此,新生入学之初,老师们是最辛苦的,常常一天下来手脚酸软,嗓子沙哑。

  方笑娟是国贸幼儿园一名有着30多年教龄的幼师,这学期带小班。开学第一天,她就根据家长们的反映,在记录本上一一记下了孩子们的特点:小豪大小便需要提醒;小希希对鸡蛋、牛肉过敏;小瑞瑞不喜欢午睡,哭闹时会拉小便;小萱萱挑食,喜欢听故事。虽然有着30多年的教龄,开学第一天仍让她忙得没时间歇空。

  有家长评论说,家里照顾一个孩子就累得够呛,幼师要负责一群孩子,真心不容易。还有网友评论,怀里抱着孩子、手里牵着孩子的老师们,诠释了“左手是爱,右手是责任”的最美形象。

  目前,义乌有近5000名幼师,7.5万名入园幼儿。网友“晨风”说,要向这些悉心照顾孩子们的幼师道一声“辛苦了”。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