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预防近视最佳方法是:每天户外运动两小时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48:5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防控阶段性目标:到2030年,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中生近视率下降到70%以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秀率达25%以上。

  那到底该怎么预防近视呢?

  杭州天长小学校长楼朝晖认为,学生近视的一个核心原因在于——户外活动偏少。他说,从世界上对近视的各种研究来看,不管是医学研究,还是实践研究,户外运动是预防近视最简单、最直接的一种方式。

  现在的学生大部分校外时间被补习班、培训班占用,学生根本挤不出进行户外活动的时间。“对于我们学校来说,能做的就是在作业上动脑筋。比如减少书面作业,前提是必须提高学校的课堂效率。”楼校长说,学校也向家长提出倡议,希望家长每周至少有5个小时让孩子到户外去。

  从事多年公益性青少年近视预防工作的倪海龙主任表示,对于眼睛还没有近视的小朋友来说,维持每天两个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是最佳措施。“我所指的户外活动,是一切在户外进行的活动。譬如家长骑单车带孩子上学,就是户外活动,而汽车接送就不是了。我知道现在很多场所,都有室内体育设施。但是像游泳池之类的室内设施,并不能够算在户外活动的这两个小时之内。”

  户外活动时间可以累计,不是一定要持续活动两小时,但要保证一天累积两小时。

  那么已经近视的孩子,该怎么办?

  倪海龙说,近视一旦开始,就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我们医生所能做的,就是减缓近视度幅度,以防止高度近视带来的伤害。现在的OK镜等手段,就是这个原理。”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