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向改革要效益 加快义乌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0-10 10:17: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今天(10月9日)下午,义乌市委书记林毅主持召开教育专题会。他指出,学前教育事关人一生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认真抓好幼儿园“百园工程”,全力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

  “我希望孩子们在冬天也能吃上热菜热饭。”“学校在课程设置中,可以增加有关四书五经、唐诗宋词等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内容。”“孩子安全很重要,希望上下学时间段能安排警力,为学生们保驾护航。”……会议听取了家长代表关于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针对学校发展现状,家长们提出了14条具体意见,期望市委市政府能够帮忙协调解决。

  “对教育重视、对教师关心,就是对孩子最大的关爱。”针对家长代表提出的建议,林毅一一予以回应,要加快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培养优秀人民教师,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妥善解决好热菜热饭、教室空调、校园安全等系列问题。他还要求相关部门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办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听取了部分园长代表及教育局关于学前教育体制改革、“百园工程”推进等情况介绍。“要不断改革,不断推进,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车俊‘统筹体制内外幼儿园协同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重要批示,从义乌实际出发,思考义乌学前教育改革与创新。要加大财政投入,增强土地保障,研究合理收费机制,不断做大教育盘子。”林毅说。

  会议强调,要优化二类事业幼儿园运营机制,有效建立暑假班、托班、晚托班保教机制。要开展学前教育标准化建设,做好硬件、软件、师资力量等方面建设,提高学前教育规范化水平;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提高教师待遇,鼓励政策向农村教师、山区教师倾斜,鼓励更多教师前往农村、山区教学,实现城乡教育融合发展。

  副市长骆小俊参加会议。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