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600多名小学生走进“义水课堂”

发布时间: 2018-11-08 09:55:29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为同学们演示制水实验

  11月6日上午,义乌市自来水公司“至臻供水”志愿服务队走进绣湖小学教育集团春华校区,为一二年级的600多名小学生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节水课”。

  “为什么要节约用水?”“我们用的自来水从哪里来?”“如何节约用水?”在春华校区的阶梯教室里,同学们认真地听“至臻供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讲解自来水的生产工艺流程,也了解到当前义乌水资源紧张的状况,并通过视频学习了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小知识。随后,志愿者给同学们演示有趣的制水实验,让大家亲眼见证每家每户的自来水到底经历了一场怎样的干净之旅。

  “上完这节‘节水课’,我学到了很多节约用水的小知识。”今年8岁的张子琪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她说,“回家后我要告诉爸爸妈妈和妹妹,大家一起来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随时随地节约用水。”

  绣湖小学教育集团春华校区大队辅导员程玲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把这节课上讲的节水知识分享到了学校的教师微信群里,也分享到了各个家长群里,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扩大节水知识宣传覆盖面,让全校师生以及家长都成为节约用水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据悉,今年5月起,市自来水公司持续开展“义水课堂”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旨在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大家关注水资源匮乏的社会现状、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树立“节约水资源为荣、浪费水资源为耻”的观念。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