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评论:莫做学生“官”

发布时间: 2018-11-12 15:55: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杭州某高校一大学生和活动赞助方沟通时大耍“官威”,聊天截图被公开后,遭到网友“口诛笔伐”。其实,高校的行政化、官僚化现状已经屡见不鲜。此前,有学生因在微信群直呼社联主席为“学长”而受批评,有学生因写错学生干部名字被要求“开大会做检查”,还有学生会干部直接标明“正部长级”“副部长级”……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大学生沾染官气总刺痛社会的神经。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大学学生干部的位置与入党、保研、奖学金等挂钩,如果没有有效的监督,就会滋生不良风气,既不利于青少年价值观的形成,也会影响学生的健康成长。唯有形成有效的监督约束机制,学生干部和组织才不会偏离正常轨道。

  除了学生会组织本身要严格自律,还需要加强他律。学校当有所行动,担负起管理责任,严格规范学生组织的行为和定位,让学生组织的工作接受在校学生的监督考核,让评奖评优的过程置于阳光之下,从而使学生干部和组织回归到服务学生的初心本色。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