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廿三里一小:风筝小能手挑战非遗传承人

发布时间: 2018-11-15 09:36:11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有人要挑战风筝非遗传人朱爷爷!”义乌电视台《义乌官话》栏目组的导演以及工作人员来到义乌市廿三里第一小学拍摄节目《挑战非遗传承人》。

  日前,廿三里一小的风筝小能手与来自工商学院的留学生哈莫、歌手虞晨航、丁晨琳等挑战者分别组成4个战队展开了《纸鸢蹲》《风筝也疯狂》《创意风筝》三关挑战游戏,根据队伍前两关的胜出情况获得不同等级的风筝制作材料,在第三关中制作出创意风筝。

  据悉,义乌市廿三里第一小学是金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该校的校本教材《风筝制作》被评为浙江省精品课程。这里的师生个个学做风筝,个个会做风筝。除了传承风筝制作技艺,学校还开发了一系列拨浪鼓风筝,将拨浪鼓精神文化与风筝这一民间艺术紧紧地融为一体。

  此次,《挑战非遗传承人》栏目组来到廿三里一小风筝非遗传承教学基地,是对该校多年匠心坚守风筝非遗传承的认可,也希望通过此次节目,让更多人爱上风筝非遗,把“忙趁东风放纸鸢”这样美好的画面薪火相传,让匠心与信仰永不老去。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