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难考的国际注册会计师 浙江大学生拿下全球统考中国第一

发布时间: 2018-11-16 11:54:07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江纪青

  注册会计师有多难考,考过的人都知道,没考过的听着就觉得很难。可最近,有个浙江的大学生拿下了更牛的国际注册会计师的全球统考中国第一。

  国际注册会计师简称ACCA(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全球性专业会计师组织,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其执业资格证书受到世界广泛认可。ACCA课程全球统考试题采用全英文,全球统一考试时间。

  这个厉害的姑娘叫江纪青,过几天就要去上海参加ACCA全球统考颁奖典礼。

  江纪青是浙江工商大学财会学院国际会计班的大四学生,身材娇小,笑起来眼睛弯成两道月牙儿。

  不到三年通过ACCA全科14门,本专业素质排名第一,基础成绩排名第一,在新生的眼中,江纪青是出了名的“ACCA大神”。

  翻看她的笔记,一张张清晰工整的思维导图让人眼前一亮。她说,周围有一些同学为了应付考试,就只是重点学习老师圈定的那些知识点。细心的她总结了一套秘籍:将复杂零散的知识点经过思维导图搭成系统框架,把“砖头”似的小知识点浓缩为专业笔记,更利于复习回顾。

  “我一定要把整个课本完全吃透,这样在考试时才会达到融会贯通的效果。”江纪青的线性代数100分,微积分、概率论及其他专业课程普遍有95分以上的好成绩,她从来都不背数学公式定理,因为自己完全可以把它推出来。

  江纪青所在的班级就是ACCA方向班,万鹏是浙商大财会学院ACCA系主任,也是江纪青《P1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道德》这门课程的授课老师,他说,这门课的全球通过率是45%左右,而浙商大的学生的通过率大约在75%左右。

  万鹏说,浙江工商大学从2011年成立国际会计(ACCA)方向班,每门课程的通过率均远超全球平均通过率,此前培养出两位获得ACCA全球统考全球第一、13位全国第一的学生。

  浙商大的ACCA方向班把ACCA整套教学体系纳入到本科生的日常教学里,平时上课就是双语授课。“我们的师资力量很好,大部分老师拥有985院校的博士学历。”

  本报记者郑琳通讯员林晓莹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