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职业教育 正文

义乌城镇职校师生多项技能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1-27 09:10: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阵子,义乌城镇职校竞赛喜讯不断传来:继暑期学校师生在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获得省赛、全国赛团体第一的佳绩外,在刚刚结束的金华市中职学校师生职业能力大赛中,参赛师生在参与的14个赛项角逐中全部获奖。目前,由学校师生拍摄的短片《望道记忆》获得全国中小学校园影视奖“最佳电视片奖”提名,正在角逐被称为校园奥斯卡的“金犊奖”。

  城镇职校副校长冯国英说,这些年来,学校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引领激励作用,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重点,营造“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技能大赛并屡获佳绩,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双胞胎毕业生反哺母校

  指导学生获全国赛一等奖

  蒋士杰、蒋俊杰是一对双胞胎兄弟,2010年毕业于城镇职校,2013年,跨出大学校门的兄弟俩又双双成为城镇职校的科技竞赛指导老师。

  今年8月,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在浙江嘉兴举办,共有来自北京、浙江、天津、上海、广东、湖北、安徽等19个地区128所学校3348人次15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

  城镇职校的10名学生以浙江省团体赛第一的好成绩参加全国赛,再次获得智能巡轨器获总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另外,参赛选手中获得青年组个人全能一等奖5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教练组个人全能三等奖1人。

  7月初,师生们为了取得好成绩,放弃了暑期生活,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每天上午8时,顶着烈日和高温,准时参加训练。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一遍遍地练习,制作技能一天天地娴熟。制作过程中,大家不断地总结经验,提升动手能力、临场应变能力。

  蒋士杰、蒋俊杰两名指导老师也因学生获得的佳绩备受鼓舞,他们打算明年继续挑战更高难度的比赛,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14人参赛获7个一等奖

  花大半年时间拍一部5分钟短片

  在近日结束的2018年金华市第十一届中职学校师生职业能力大赛中,义乌市城镇职校参赛师生在参与的14个赛项角逐中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奖项就达7个。

  教师项目比赛中,该校俞江浦、蒋华剑老师在校企合作论坛和技能教学论坛赛中分获一等奖;计算机程序设计和会计电算化赛项中,金小良、陶骏奇老师分获一等奖;楼凤珍老师在网络营销赛项中获一等奖。

  学生赛项中,刘震、应鑫辉老师指导徐兆波同学在数字影音后期项目中获一等奖;余胜鹏、朱昕瑶老师指导曹美悦同学、杨俊磊同学在手工单证制作项目中分获一、二等奖。

  刘震、应鑫辉是城镇职校诚智工作室指导老师,他们指导学生剪辑拍摄的5分多钟视频短片《望道记忆》,从策划到脚本设计、拍摄到后期合成花了大半年时间。这部片子目前入围全国中小学校园“最佳电视片”提名,马上要角逐“金犊奖”,这个奖项被业内称为“校园奥斯卡奖”。

  冯国英说,参赛师生都是利用课余时间备赛,带动了师生团体备赛能力,学习氛围,促进了学校师生技能提升。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