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资讯 正文

义乌开评师德师风建设示范校和师德标兵

发布时间: 2018-12-11 09:07:2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即日起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示范学校和师德标兵评选活动。这是该市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义乌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示范学校和师德标兵评比,范围涵盖该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机构。评比旨在巩固师德师风专项巡查活动成果,进一步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激励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营造敬业爱生、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该市教育事业优质发展。

  为保证先进评比的公平公正,义乌市教育局对评比条件作了严格界定。其中,师德师风建设示范学校必须满足以下条件:领导组织机构建设健全;师德师风制度建设完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制度化;重视师德师风典型宣传;师德师风主题活动有实效;师德师风课题研究有创新。师德标兵要求具备: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师生关系融洽;立德树人;行为世范;主动学习;引领示范;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且至少一次为“优秀”。

  根据安排,整个评比工作包括学校推荐,中心校推选,义乌市教育局评审、公示等环节。届时,义乌将评出师德师风建设示范学校5所,师德标兵30名,并进行表彰。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