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义乌两所学校用自己的方式“庆生”

发布时间: 2018-12-11 09:09:1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2月8日,义乌上溪中学和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分别举办了建校60周年、40周年纪念活动。

  上溪中学:为第一任校长颁发纪念勋章

  上溪中学创办于1958年。60年来,历经多次教育体制变革,从初中到完中到职校又到普高。当天的纪念会上,学校特别把上溪中学的创始人、第一任校长,如今已90多岁高龄的吴乐田老人请上台,为他颁发纪念勋章。

  60年来,从上溪中学毕业的学生已达两万余人,其中升入高一级学校深造的有近一万人。

  近年来,上溪中学获得“全国教师科研专项基金‘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先进实验学校”“全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生命教育先进单位”“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示范学校”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自2012年上溪中学由一所国家级重点职校转制为普通高中之后,提出“生命教育”的特色办学构想,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通过“生命教育”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

  省机电技师学院:国际化办学再迈新台阶

  省机电技师学院以建校40周年活动以“崇德尚技四十载,内涵发展谋新篇”为主题,当天还举办了省市共建高技能实训大楼启用仪式,学校与德国柏林健康护理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省机电技师学院始建于1978年,前身为浙江建材技工学校。目前学院拥有“一院两区”办学格局:城北路院区和模具城校区、苏溪校区。学校建有43672平方米的实验实训场地,拥有数控技术应用与高技能人才培训两个国家级培训基地及电气运行与控制实训基地、机电实训基地、职业教育开放实训中心(数控)、校外实习实训示范基地、产学研联合体等8个省级实训基地、3个市级实训基地、1个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和1个校外模具城实训基地。

  近五年,学校教师编写并公开出版教材25种,其中5种入选“浙江省中职课改省级示范校本教材”。学校围绕经济社全发展需要,设置现代制造系、电气工程系、应用设计系、财经商贸系、基础部5个系(部)和电商学院、信息光电学院两个二级分院,18个主干专业,其中有8个为省级示范、品牌和新兴专业。2018年,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达5300余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